兰时望舒

想一出是一出,废话文学十级选手,富婆养生馆常驻嘉宾,你若打人我必嘤嘤理论忠实崇尚者

【迦摩】交易

ooc致歉

  

九  

  

  星辉黯淡,云是化不开的墨。幽深小路中老旧路灯发散着暗沉的光。这一块儿有些偏辟,是中心商贸城楼区间盘根错节的小道,平常基本不会有人经过,更别提如此寂静的夜晚。

  这时,一个人影从夜色深处走来,黑色棒球帽檐下一双眼眸犀利逼人。他向四周望了望,似乎在确认着什么,下一秒推开了酒吧后门。

  这一处堆着不少酒瓶子,有时会听到不知是野猫还是耗子的跑过碰倒酒瓶的声音。可现在出奇的安静,连夜风都仿佛有意地避开了,使其独立成一个静止的空间。

  男人感受到一丝危险的气息,停下前进的步伐。

  幽暗中似有流光划过,他转身拔腿就跑。

  刚刚才被推开的门却如同被下了某种禁制,纹丝不动。

  “跑什么。”一个声音带着嘲讽的笑意,在耳边响起。

  男人浑身一僵,噬骨的寒意撵上骨脊,那是深入骨髓的惧意。

  孔雀明王从暗处走出,一头银发反射着微光,精致美艳的脸依旧妖异邪狷,他懒洋洋地将目光投到男人身上。

  无形的威压倾扎而下,男人面目有些扭曲,挣扎着挪动身体。

  摩诃觉得有些无聊 ,不过是个被妖鬼附身的普通人罢了。

  他抬手对着男人所在的地方当空一抓,男人顿时像被扼住了喉咙,四肢不自然地弯折着,仿佛能听到骨节错位的“喀喀”声。

  “摩诃!”迦楼罗突然出现,按下了摩诃正在作乱的手。

  直接隔着躯体抓住妖鬼,会对宿主的魂魄造成损伤,他并不希望无辜之人受到伤害。

  孔雀大魔王从善如流收回手,男人也被冲进来的行动处组员们按住,双手不断挣动。

  他看着一脸愤然和惊恐的男人,突然觉得有些熟悉。

  这不是一开始他去行动处砸门找迦楼罗时,给他端茶送水的那名“经得住事”的组员吗?

  一时不知是什么心情,摩诃静静站在一边看着迦楼罗处理善后工作。

  两个星期前他们第一次到这间酒吧里就是为了抓住这个人,谁知男人一进门就发现了不对劲,故意朝人多的地方去。迦楼罗追到厕所里时就只剩一个敞开的空荡窗口,男人早已不知所踪。

  本来抓人这事也犯不着要摩诃出手,可奈何他来了人界后实在太无聊,只能靠这事儿来找点乐子。谁知道这人智商欠费,上次差点被抓住了还敢不知死活地跑回来。

  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  摩诃慢悠悠地跟着押送队伍走出门,看到外面的布置一时间有些恍惚。

  居然是这里——

  那时迦楼罗靠在墙上,额头抵在他的颈窝上,短发扫上裸露的锁骨激起一阵痒意,让他无所适从地僵直了脊背。

  摩诃本想直接把这个“大逆不道”的傻逼推开,但迦楼罗的双手已经环了上来,紧紧抱着他喊冷。

  推拒的动作迟迟没有落下,仿佛无声的纵容。

  明明天气已经渐渐燥热起来……

  一时间曾被傻逼弟弟按过的手背好似隐隐发烫,摩诃顿时慢下了步伐。

  走在倒数第二的迦楼罗察觉了什么似的回过头,问道:“怎么不走。”

  摩诃回神,眼神莫名地看了眼傻逼弟弟,勉强给他安上“身体过虚”的罪名。

  钻出巷口,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烧烤的香气夹着油味。摩诃一下皱起了眉,这味儿配上巷子里下水道的味道,实在让人肠胃翻腾。

  恰巧前方立着一个牌广告牌,印着“新品酸梅汤!买一赠一,绝顶美味,童叟无欺!”一串大字。广告牌后面的店家在显眼的位置摆上了一瓶瓶装好的酸梅汤,深红色泽引诱着旁人上前“一亲芳泽”。

  瞧着生意还不错。

  一般这种俗套的广告很少有人能被嘘住,可此情此景,摩诃被嘘住了。

  于是迦楼罗成了上门买汤的那位。

  

  半小时后,国安局副局长办公室。

  “武器库里的佛灰失窃……”迦楼罗蹙着眉,目光在茶水桌上一空一满的酸梅汤瓶子上游移不定。

  于靖忠压抑着怒气默然不语。

  这事与当初张顺被假冒的“于靖忠”抽走了佛血一事,同样性质恶劣。想起那次事件的损伤,他简直不敢想象佛灰被偷走的后果。

  他死死盯着手里的审查报告,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嫌疑人“小何”,但这个人居然如此轻易的被抓了回来……

  “这个‘小何’……在哪里?”

  

——国安局某会议室

  男人被两个组员按着坐下,双手落下了一串镣铐。

  “怕什么,我又跑不了。”男人无所谓的将双手搭在桌面上,倘若不是长了张阳刚正气的脸,活像某个地痞流氓。

  “——明王殿下,请坐。”他笑着说道,仿佛正在自己家里请客吃饭,一点也没有寄人篱下的落魄感。

  这倒是让摩诃提起一点兴趣。

  “我知道你一直在找一样东西。”迎着孔雀大魔王试探的目光,男人用口型说了两个字。

  摩诃戏谑的目光顿时锐利起来,道:“你想说什么。”

  ‘小何’毫不在意,笑容阴测:“就在燕京的东南方。”

  这种表情出现在那张阳刚的脸上简直让人不寒而栗。

  孔雀明王如画的眉眼阴鸷,美艳的容貌带着一股挥之不去的邪性阴郁。如同在地狱里开出的修罗花,嗜血勾人,夺魂摄魄。

  当他面无表情盯着某人的时候,仿佛下一秒就会暴起撕碎此人吞吃入腹,令人胆战心惊。可此时被盯着的人却平静的像两人在闲话家常一般。

  “不过是个残次品,”摩诃缓缓开口,语气透着一股化不去的寒意,“我凭什么相信你。”

  男人不在乎地摊开手,道:“这是我们和你的交易,主动权在你。”

  ……

  摩诃踏出门,男人已经被带下去交给了于靖忠。

  迦楼罗站在墙边,目光幽深。

  男人和摩诃的对话他只听到了后半部分,但也能猜出个大概。

  交易?什么交易?

  能让摩诃在乎的东西除了神剑天丛云,就是——

  神格。

  迦楼罗抓着手里那瓶酸梅汤,某个想法破土而出。

  “迦楼罗,”摩诃的声音有些发虚,“把它给我。”

  方才的对话让他心神俱疲,他最大的弱点便是没有神格,日渐衰弱这四个字能让每一个渴望力量的人头皮发麻,更别提亲身经历。

  他无时无刻不想要获得一个符合神性的神格,还在血海时,他杀遍了每一个神性强大的阿修罗,却始终找不到一个相符的神格。

  虽然现在衰弱不知为何被抑制了,但总有一天它还会卷土重来。

  况且他已经尝到了——抑制的副作用。

  当酸梅汤一点一点灌进肚里,不停翻腾的肠胃才渐渐停歇下来。

  迦楼罗揽着他哥,支撑着他发软的身躯。摩诃唇色微微发白,被汤水浸润后才透出淡粉。

  他不动声色地收紧臂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灵感来源于时光沙漏~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1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