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时望舒

想一出是一出,废话文学十级选手,富婆养生馆常驻嘉宾,你若打人我必嘤嘤理论忠实崇尚者

【迦摩】心事

ooc致歉

  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素月分辉,丝丝缕缕撒向地面。薄纱质感的外层窗帘被吹拂得摇曳不止。

  主卧中oversize的席梦思床上隆起一个弧度,银发美人静静躺在柔软的床铺中,眉头轻皱,似乎有些不适。角落里的垃圾桶中卧着一个空瓶,依稀可见深红色的汁水。

  床边坐着一个身姿挺拔的少年,他英俊的面庞在床头幽暗的灯光下显得静默深邃。

  迦楼罗轻掖上被角,等待被窝里的人松开蹙起的眉眼,他才慢慢退出去关上门。

  将用过的碗筷往台面上一放,他的视线停在透着金属光泽的车钥匙上。思虑片刻后,他拿起它进入地下车库。

  不需要多长时间,他会尽快在摩诃醒来之前回家。

  可能是因为这一晚上受的刺激过多,摩诃罕见的作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梦。黑历史的成分居多,还掺杂了一些他曾经感到矛盾与不解的往事。

  梦里他在阴阳道里夺下天丛云,和母亲一起摔进血海。高大的水墙将外界与他们隔离开来,仿佛也压下了他烦躁郁闷的心绪。

  “很多年以前我认为孩子是最重要的,血脉相通的你和迦楼罗才是最不可能弃彼此而去的。”凤凰语气复杂而平静,“但在岁月的流逝中,我渐渐发现,这其实是一种很自私的想法。仅凭血脉就认定了至高无上的重要性,又将他人的真心和爱意置于何地?”

  摩诃瞳孔微睁。

  “在漫长的一生中,你总能找到一个与自己心意相通的人,你对他付出感情,也可以要求他以相同的感情陪伴你到生命的终点……”

  他看着手里的剑,有些茫然。

  心意相通……

  “……我明白你的意思。”摩诃吸了口气,声音低哑,“但我还是不想改变自己的想法……”

  后来母亲和周晖一同离去,他独自站在高耸的悬崖上,神色空茫。

  他并不想要母亲的神格,虽然他极其渴望恢复,但如果是在要母亲神格的前提下,他更愿意从别处再寻一个或是忍受衰弱。

  血海在孔雀明王的震慑下显得平静而暗藏诡谲,深色的天空中飞来一道金光,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。

  孔雀明王适时抬起头,大鹏鸟张开金光恢宏的翅膀,从天穹翱翔而下。

  那人精瘦矫健的身影在海雾中缓缓显形,稳稳落在悬崖一侧。

  “摩诃,”迦楼罗一步步走来,“听说你和爸……周晖打架了?”

  还带上了母亲。

  摩诃收回飘散的思绪,将目光投向他。

  “你来干什么。”摩诃语气轻佻,“来确认哥哥我是否健在?”

  迦楼罗将注意力放在他手中的天丛云上,最后才道——

  “以后我会每过几个月就来一次血海。”

  摩诃不置可否,收好了手中的剑。

  后来几年里迦楼罗确实坚持执行着自己说过的话,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探视时间隔得一次比一次长。最初是三个月,其次是半年,最长的一次甚至一年多都没来,只是打来电话问候。

  在他接到迦楼罗的聚会邀请时,他们已经一个多月没通过电话了。可某人根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只是公事公办的提出邀请。

  摩诃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也会关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但迦楼罗的态度让他气极。

  来到人界见了于靖忠后,他对这人说的留在燕京一事并不排斥,甚至想看看迦楼罗的反应。

  可他没想到在聚会那天晚上回了迦楼罗在燕京的住所后,会发生这种事——他误喝了张顺送给迦楼罗的添了药的酒。

  欲火焚烧着他的理智,只能任由身上那人做出更过分的举动。药性太烈,他连真火都使不出来,反抗的动作被一次次压下,迦楼罗吻上他汗湿的额角。

  醒来后他第一时间寻找迦楼罗的身影,可这傻逼居然自己走了,只在手机里留下几句话解释去向。

  后来的同居日子里,他偶尔会想起那混乱的两天,别扭有之,羞臊有之,对着迦楼罗却生不出杀意。

  为什么?

  在经历酒吧一事后,他渐渐有了答案——

  他好像对迦楼罗产生了亲情以外的感情。

  “在漫长的一生中,你总能找到一个与自己心意相通的人,”凤凰的话在脑中回响,“你对他付出感情,也可以要求他以相同的感情陪伴你到生命的终点……”

  心意相通……

  摩诃睁开眼,掀开纯白的被褥坐起身。

  迦楼罗对他又是什么感情?

  

  天边泛起鱼肚白,清爽的晨风拂过大地,洗去夜晚的寒凉。

  迦楼罗披着晨光回到家时,摩诃正坐在沙发上冥神静气,听到开锁声才有了动作。

  迦楼罗放下车钥匙,有些意外。

  “怎么不多睡一会儿。”

  作为一只实力非凡的神禽,而且昨夜肠胃还翻滚了一宿,摩诃嗅觉极为灵敏,闻见了他身上一丝淡淡的血腥味。

  摩诃蹙起眉,在迦楼罗解释完后放人进了浴室。

  过了几天于靖忠给迦楼罗指派了任务,让他到h市去查探情况,如有异状及时上报。

  迦楼罗当晚开始收拾行李,对摩诃独自一人待在家有些忧心。摩诃听到他要去h市双眼微眯,继而表示要一同前往去看看百年驻地。

  迦楼罗收拾好两份行李,沉默地打通了张顺的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凤凰和摩诃的对话来自原文番外密宗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